close

36659276_2031536416856931_4085137918589403136_n.jpg

各位女性朋友們,每次穿泳衣去泳池是否都要擔心旁人上下打量的目光?😝想到要穿泳衣乾脆不游算了?我也曾經煩惱過,但為了這放棄這麼好的運動,好可惜呀~~~

自從椎間盤突出引發坐骨神經痛之後,就開始了我奔波的復健之路~

除注意坐姿、常換動作別久坐久站、保持正確姿勢減少腰的壓迫外,起初也是勤跑醫院作復健,熱敷、電療、拉腰等等......

不能說沒有效果,只是在我有限的時間內,能去的次數拉長,也就影響了復健效果。

再者,如果沒有提升核心肌群,靠運動來增加肌肉量,減少腰臀直接受力,可能只能勉強維持現狀,並不能真正康復。

因此,決定改為每週固定游泳 ( 或者,應該說是水中復健運動.....), 並搭配每日伸展操 ( 從物理治療師、整復所、網路等多方集結而成的強化核心肌群動作,每次做完都很好睡XD 這主題有空能再另外寫一篇 )

以前久久一次穿泳裝去泳池,也什麼特別感受,因為我總是穿得很正常,身材也沒什麼可看性

但現在穿泳衣去泳池的次數變密集了,就發現一件事:男性真的會不自覺對經過的泳衣女性行注目禮......而且是由上而下快速掃描打量一番~

因此,後來我的泳衣換成了長袖防寒衣+長泳褲  

因為我覺得我是去做水中運動的,不是去展現什麼身材或引起注意的,盡量低調~ 哈哈....

結果,都穿成這樣了,戴泳帽姿色也是很一般哪!

但我還是能感覺到經過泳池時,男士們的注目禮......

是沒有到不舒服的感覺,但就是感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許多覺得自己身材不夠好的女性常因此卻步,不敢穿泳裝踏進泳池吧!深怕被嘲笑等等~

這時候我就覺得歐美國家或是日韓民族對身體的自信度或自在感較高~ 高矮胖瘦黑白黃紅,每個人姿態各有差異,其實無須太過在意別人的觀感,大家都能自在展現姿態,並自在地從事水中運動,不然,為了怕被看而放棄對心肺功能及脊椎這麼好的運動,太可惜了!

再說,去哪找女性專用的游泳池阿? 也不能請異性們收斂一下口水,那就隨他吧!

最後,來分享一下我的水中復健動作:

因為平時上班還要趕著接小孩,所以盡量以1.5小時(含換洗跟交通)為限,所以實際上維持連續20分鐘,至多30分鐘的活動,雖然老公嫌棄我這樣太輕鬆,但對我們這種體力差、動一下就喘到不行的人,慢慢來吧!維持固定習慣比較重要~

先至溫水或熱水SPA區暖身5-10分鐘~

接著走進深池裡開始深蹲數十次、左右拉腳筋等等伸展下半身及脊椎的姿勢,在水裡有浮力比較不會累,不小心就會做上百下.....發現才過5分鐘⋯⋯

水中走路、浮板腳踢水(自由式下半身)、游泳(整脊師提醒:最好游自由式,不要游蛙式,對脊椎傷害比較小) 三個動作連續交替來回幾趟,直到有發熱及喘的感覺,至少10 分鐘吧,才有達到運動效果,但又不至於太累,隔天乳酸堆積肌肉太痠.....狀態好一點可連續到20分鐘(但我發現操過頭隔天腳麻更厲害!還是不能操之過急、量力而為呀!)

最後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在去烤箱、蒸氣室躺臥、雙手環抱雙腳50下放鬆肌肉,或是雙手舉高左右搖擺就好~5分鐘即可。

隨著體力變好,就可以逐漸增加負荷量~

我也還在持續努力中,如果有更好的建議,歡迎跟我分享~

一起改善坐骨神經痛的症狀,強化核心肌群、臀大肌~~

並減輕鼻子過敏,迎向健康下半生

arrow
arrow

    GraceAnnJoey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