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了老二之後,常常有事沒事就想來個藝術創作,從園藝布置、麵包烘焙到蝶谷巴特拼貼......可能是第二胎更緊張的心情,很需要療癒吧~ 總比一直瘋狂血拚好XDD

由於購物社團(丹爸教材團購網)一直出現每個買數字油畫的人完成的精彩作品洗版,怎麼腦波弱的媽咪孕婦竟然也會被這燒到?加上最近有一股想挑戰自己極限的決心,一買還買N幅~ 丹爸那裏買兩幅,他又加送兩幅小人版~ 生活市集又搶兩幅(因為便宜...一下就秒殺!) 是要畫到幾時啊? 哈哈....

於是展開了我的數字油畫初體驗歷程~

數字油畫

會選這一幅「聚福居」,除了我要選的都被秒搶完之外,就是這幅平常又寧靜的意象,我想送給婆家的公公婆婆~~擺在家裡某個角落,常看著看著或許多少也能增進家庭和樂氣氛

懷著這樣的心意,就有了趕工的動力~

IMG_3631

IMG_3632

剛好懷孕後期實在不舒服,每晚胃食道逆流又頻尿時躺著睡也睡不好,亂滑螢幕實在很空虛,還不如畫個幾筆等待胃酸消化

話說孕婦我可是有注意MANTO數字油畫的安全性,顏料是標榜環保無毒材質,聞起來沒有刺鼻異味 (還有淡淡薰衣草味??錯覺嗎?),才敢安心創作~~

創作時我喜歡放點音樂,或是安靜地摸摸孕肚,把握難得的寧靜時光和老二說說話~  

數字油畫  

誰叫她還胎位不正呢?只好一直拜託她要在時間前轉下去喲~~~

這難得的繪畫時光,真的可以反覆思考很多事情~ 很棒的反思歷程!分享在另篇文章~ 連結在此

 

以下就是我的繪畫歷程~

(由於我是孕媽兼帶大寶,每天可以撥出的時間有限,相信一般人只要花比我少一半的時間、甚至更快就可以完成吧!)

 

【DAY 1】

準備好畫筆、調色盤、顏料和水杯,摩拳擦掌要開啟第一次的下筆時,我望著滿滿細細雜亂的圖層,是有點驚住了!

要從哪開始畫啊?

數字油畫

圖層細成這樣是要整誰?要用放大鏡來看嗎?

  

說明書是說按照數字順序或是顏色深淺都可以啦!

我想說顏色1是白色,這麼大一塊圖要畫,怕我還無法駕馭運筆方式,

所以自作聰明選擇了顏色19深咖啡色,自以為深色好辨認,能夠很快打底,讓底稿浮出輪廓,接續比較好畫.......

IMG_3633

結果........

XX的! 我邊畫邊不停地幹醮!細細彎彎又東一小格西一小搓,我一直出格畫到手快抽筋......

老公在旁不斷幸災樂禍,說我當時一定是累了才會亂選到這幅畫......

邊畫邊罵沒多久便已手廢,好了 !收工!隔日再說!

第一日竟然只完成了一種顏色.....

這20幾種顏色是打算畫到幾時呢.......?

數字油畫  

 

【DAY 2】

第二天勉強再畫上顏色20.....依然手殘....   想了想.......這樣不行....

有了前一日的慘痛經驗,我痛定思痛,決定還是乖乖聽從人家設計者的安排,從顏色1畫起好了........(早覺悟不就很好......命格中就是有種不聽話的叛逆基因在作祟......)

唉呀~果然就是設計者要讓人先有成就感,顏色1超級好塗啊!塗出格根本也看不太出來,又大格好畫.....

數字油畫

於是很順的顏色2、3、4都約各花半小時一一完成.....

  

感覺大有進度啊!

數字油畫  

 

【DAY 3】

畫畫的靜思過程,我得到很棒的個人省思,也因為前一日的轉念,讓我心情變得好好喔~~

這一天也很順,也愈來愈掌握到運筆的筆感,在調色及細微處描繪都更加嫻熟,

於是顏色5、6、7、8也一一征服!

 數字油畫

 

【DAY 4】

開始有駕輕就熟的感覺,癮頭就愈來愈大....

隨時都想來上一筆,但不行的啦!一定要一段時間且要專心....

因為圖層細小,每回畫完一個顏色就要來回檢查N遍,都還是會找到遺漏的圖塊耶!所以要分心看小孩或是上廁所都要確認一個顏色檢查完才可以中斷!

我每天都發現第一天顏色19畫到一半或遺漏掉的圖塊.......,運筆也很粗糙、調色也很淡.....暗下決定最後重新描繪是必然的了~

數字油畫  

這天畫完顏色9、10、11、12.....

 數字油畫     

由於前幾日的顏色相對較簡單,所以較順手,導致我自己設定一天完成4個顏色左右,應該是沒問題的,

但其實到後來一個顏色的圖塊愈來愈多,於是總是花超出我設定的時間.... 顏色12就畫了1個小時....睡眠時間也一直延後....這樣不行啊!(幸好趁周休二日....老公顧樂妹,我可以賴床一下....不然隔天肯定打瞌睡~)

數字油畫  

 

【DAY 5】

週六有比較寬裕的時間,所以依序繪上顏色13-16,也是因為太順,因此又貪心多畫了16,結果顏色16好多圖塊呀!花了我近3個小時!!! YOU GOOD......

畫完後發現,大抵已經成形了......

 數字油畫      

但我開始懺悔,是不是太沉迷了?沒有時間好好陪伴老公小孩?

這幾日看著他們熟睡的臉龐~ 內心真的深深覺得我好愛他們!! 

IMG_3737 

 

 

【DAY 6】

另外,除了畫畫之外,孕婦還有個很無聊的堅持---一定要把待產包行李箱蝶谷巴特拼貼完才要裝東西進去......... 

這位媽媽很有事..... 可能是肚裡這個激發起媽媽的藝術細胞~~

蝶谷巴特拼貼IMG_3752  

 

這天只畫上顏色17,其他的時間拿來填填補補之前缺漏的色塊~~

數字19真像噩夢~~永遠可以看到沒畫到或是畫一半的~ 還有數字1、畫完又發現數字10.......就一直補下去~~~

數字油畫

數字油畫  

隔天一早,老公上班去了,發現他把我的畫放在桌上....然後旁邊驚見他的手機!!!

數字油畫  

是有這麼好看嗎?端詳到出神~連手機都忘記帶啦!哈哈哈(得意什麼.....)

 

【DAY 7】 

胎教不只在肚裡,樂妹每天看我塗塗抹抹,她當然也想要參一腳囉~~

於是就拿隻畫筆沾點水給她比畫比畫~

但她也不是好打發的,一直吵著要有顏色、還要補水.......

數字油畫

今日依序完成了顏色18、顏色21.....耶!

圖層也愈來愈細密,幾乎都只用到最小隻的筆來描繪才有辦法~

但色塊愈來愈少,所以檢查也就輕鬆得多,也比較不容易漏色了......

IMG_3770  

 

【DAY 8】

喔~~~感人的時刻到來!

最後的色塊很細小,幾乎一度想拿放大鏡來才看得清楚XD

但終於還是一一描繪完成!

就在愚人節 (還是沒得趕在3月底) 凌晨時分大功告成~~ 暫時脫離被想畫畫制約的日子~ 哈哈

 數字油畫  

接著,老公上亮光漆、裱框就更臻完美~

可以送給公婆了!祝福我們一家和樂幸福美滿~~~~

數字油畫  

下一幅預計是夢幻普羅旺斯....因為老公每年春天都想種薰衣草....但是都很快就掛了~~ 

想說乾脆送他一幅可以永久保存的薰衣草 (沒想到我還沒畫,他又買了N盆薰衣草.....)

等我喘息夠....也許過幾天,也或許是產後N年吧!哈哈哈~~~

IMG_3840

敬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GraceAnnJoey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