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每個婚後產後關卡的職業婦女們一樣,我暫時捨棄了職場,全心進入家庭育兒,

我無悔,並樂在其中,但時常會想念工作的一切及自己曾經盡情揮灑的那片天空是真的!

 

其實開始畫畫前那陣子心情有點煩悶,可能是想到重新面對孕育新生兒的辛苦就容易有負面情緒,

而且請育嬰假全職媽咪當久了,時間都付出給家人,快要沒有自我,心裡常覺得空虛孤單吧! 

雖然說是甜蜜的負荷,但內心總有一塊無法補平的遺憾......

 

前幾天聽到老公分享他有可能有機會派調到總公司新的部門團隊,當下我好為他開心!

年過30到40歲的期間,人生最忙碌但精華的十年,就是要奮不顧身的經歷一番哪!

隨後我竟然為自己感傷了起來...... 陷入深深的感傷~

又開始忌妒老公在職場上的發展,也開始埋怨自己為了老公為了家庭,放棄在台北建立的人脈與事業發展,重新歸零來到桃園,

才上班一年剛與同事熟一點,就接連請了N年的育嬰留職停薪,桃園幾乎沒有朋友圈,一切都要重新適應再建立,

所以我時常覺得自己在這很孤單,特別需要上網跟人說說話......

自怨自艾的情緒常常淹沒了我.......

 

我甚至想告訴老公,你一定要連同我的份好好地拚!我的事業已經為了家庭犧牲了!

如同每個婚後產後關卡的職業婦女們一樣,我暫時捨棄了職場,全心進入家庭育兒,

我無悔,並樂在其中,但時常會想念工作的一切及自己曾經擁有的那片天空是真的!

正當這種情緒又在蔓延時,我開始找一些除了購物之外可以讓心情變好的事情做,購物完看到帳單還是會焦慮呀!哈哈~

這時蝶谷巴特、麵包烘焙、數字油畫等玩意兒就一一來挑戰看看!

但真正讓心靈沉靜下來、花長時間內心自我療癒的是畫畫這件事!

 

常常邊畫邊聽音樂邊想東想西,又想想教會好姊妹禱告會提到的信息,夫妻之間的相處等等,我竟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

 

老公每日埋首工作、案牘勞形的辛勞,我也曾體驗過,如果我還在台北,或許也還繼續過著終日應對長官的辛苦日子裡,又有永遠做不完的棘手業務......

而我現在竟然悠閒的在這裡畫畫!這也太享受了吧!

 

原來,我的人生提早退休了嗎?這不就是自己曾經渴盼的生活吧?!

可以做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是一種無比的小確幸!

平實自在的生活,又何嘗不能從中體驗人生道理?

我真實地走過這段育兒路,思想也漸漸調整得更成熟~(有吧?^^)

 

一切的等待都為了上帝更精妙的安排,而我竟不知道祂的苦心還責怪,

哪天他要在我身上動工重用我的時候,我必須先把自己裝備好才行!

 

這段轉念歷程,我也跟老公分享。

我覺得我們夫妻愈來愈能交心談話,他回家除了分擔家務及照顧樂妹外,也逐漸比較會花時間了解我的想法...... 

沒有什麼比夫妻心念一致更讓人雀喜!

即使得到全世界,失去家庭,也不會快樂,這道理人人都懂,但要實踐還真的頗有難度!

 

前陣子也體悟到一個道理,就是夫妻關係應當更甚於親子關係~ 可能是前陣子太常為了小孩教養觀念吵架...彼此就說話不客氣,心結往心裏去了~看對方什麼都不順眼.....

想通後,我更注意觀念的調整以及說話的口氣態度,不是夫妻間就可以盡情口無遮攔,互相尊重體貼依舊重要!

 

老公還曾說,女兒們都出嫁後,我們夫妻每年過年還能規劃去想去的國家玩呢!

當下覺得他會不會想太遠?  但其實心中滿是感動!

年輕時一起出國遊歷算是正常,但老年夫妻能健康地手牽手一起環遊世界,我的天哪!這才真是最浪漫的老年生活!

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在那之前,我們要好好經營夫妻關係才行........

 

再分享一次那篇好文~ 

愛的序位...

把夫妻關係放第一,和另一半一起來愛孩子,一起孝敬老人。這樣的家庭關係才是最穩固的。

arrow
arrow

    GraceAnnJoey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