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感受這裡的繁華一時,卻開始替這片土地感傷,烏日高鐵站的建立帶來了便利的交通,三鐵共構、快速道路⋯⋯,有效率地將旅客們載向各個目的地,來來去去、奔波勞碌的人們,多少人真正駐足下來,定睛欣賞它曾經的美麗與文化?
也如同一般政府辦的活動一樣,活動一結束,喧騰一時,東西拆一拆,人潮(錢潮)散去,旅客們依舊來來去去,追逐下一波熱潮,這些失去的曾經,依然只存在真正在意這塊土地的人心中,細細品味這無價的回憶。

高鐵帶給我們的便利與失去  

就讓小女搭高鐵玩巧虎貼紙看著綠油油土地的背影來演繹那股落寞惆悵的情感⋯⋯XDD

 

 

有一股動力驅動著我,一個大腹便便的孕婦帶著小屁孩,非得來烏日高鐵站欣賞2015臺灣燈會,當然不是為了每年差不多的燈展,抑或是新聞報導的斷頭羊之類話題性的東西。

是對這塊土地的情感。

從小在烏日成功嶺對面的榮泉村(如今的高鐵重劃區)度過美好的童年時光,那片隨風搖曳的稻田、那條抓魚的小河、那棵爬上爬下的老樹、以及那些騎來踏去的田間小徑,就連兒時的玩伴,都只能存在於每每作夢的童年回憶裡。
正如同一般都市發展的感嘆,小時候玩樂的這些地方,現在眼前所見盡是規劃整齊的道路、一棟棟新穎昂貴到不行的透天厝與大樓,曾經的家成為了公園及停車場,這十幾年來的重劃區禁建,讓這裡逐漸蕭條沒落了起來,當然,房市地價一直熱絡著。

烏日高鐵重劃區好久沒有這麼熱鬧了!

我回來感受這裡的繁華一時,卻開始替這片土地感傷,烏日高鐵站的建立帶來了便利的交通,三鐵共構、快速道路⋯⋯,有效率地將旅客們載向各個目的地,來來去去、奔波勞碌的人們,多少人真正駐足下來,定睛欣賞它曾經的美麗與文化?


也如同一般政府辦的活動一樣,活動一結束,喧騰一時,東西拆一拆,人潮(錢潮)散去,旅客們依舊來來去去,追逐下一波熱潮(明年燈會在桃園青埔,離我現居地更近,那又是另一則感傷的土地故事,消失的埤塘與飆高的房價就留給我先生他們桃園人去說吧!),這些失去的曾經,依然只存在真正在意這塊土地的人心中,細細品味這無價的回憶。

 

FACEBOOK原文連結

 

arrow
arrow

    GraceAnnJoey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