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也是應丹爸鼓勵分享,但忙碌之餘欠很久,乾脆做個總整理吧!日後想到有關這鬆餅機新的使用方法就記錄在這裡。

外型輕巧簡便好拿取!

結構簡單,上下各一盤為一組,易拆洗,我是習慣上點油再倒鬆餅粉,但沒有塗油好像也不會沾黏,最重要的是,我覺得這是一台烤不焦又一定會熟的鬆餅機!忙小孩放著給它烤,最久曾經10幾分鐘吧!頂多乾了點,但不會燒焦,反而酥脆好吃,好神奇啊!

媽媽想偷懶一下時,下午茶就靠它了!

外盒包裝


基本用法介紹完,再來我用烤盤來烤餅乾,食譜請參考自製「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日本知名餅乾的配方,奶油跟細砂的分量相當驚人!我改良夾心變成白巧克力豆,不過,超級不健康就等於超級好吃!跟外面賣的味道一樣!

料調好後放擠花袋,擠在烤盤上,不要擠太滿,烤後會膨脹,塗好送進烤箱(我家是H牌過熱水波爐烘烤功能),原則上是8~10分鐘,再自行根據餅乾色澤調整時間。


取出時容易碎,要小心拿取喔!用刮刀或奶油刀輔助一下,不能太大力怕刮傷烤盤~

左上方烤盤不太好取出(但它邊形又最漂亮),左下方則是太薄不好刮,右邊兩個比較OK!

完成囉!香酥脆的口感!好吃!但易碎就是了.....

另一個類似的變化是做我家AnnJoy的地瓜收涎餅乾!做法是參考【小人食譜】地瓜牛奶星星餅乾!地瓜是爺爺種的,但妳也知道,小人減糖天然食物的口感當然遜於上者!

這個配方做好會比較容易成形,只要將泥壓在烤盤上就好喔!相對簡單!

比較搞剛的反而是壓英文字母模,這又是另外一個領域了......

那白色的粉是糖粉啦!


再來,老公近來迷上露營,於是鬆餅機又成為了易攜帶的外出DIY甜點的方便首選(前提是露營區要有供電,OK?)

因為蛋捲桌有爐火,就直接接電源在RV桶上用,再噴上天然芥菜籽養鍋油就可以開始了!

這次增加了香蕉當作內餡,香蕉融化在鬆餅中,增加香甜口感,很好吃喔!


丹爸社團的媽咪們各個十八般武藝,大家互相交流的感覺真棒!還有人拿烤盤來烤肉,超酷的!大家都在發明各種玩法,我也持續努力中喔~~~~《待續》

arrow
arrow

    GraceAnnJoey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