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鎮親子館已遷移新址囉!

地址: 桃園市平鎮區廣成街10號4樓 (平鎮婦幼活動中心四樓) 

   

就在全美中醫那條路轉進去,有個大型停車場「廣北停車場」,這對於育兒媽咪們實在很方便!

如果沒有上網預約,遇到20名額滿時,就要現場填單在外等候喔!

其實我有上網預約,但被屁孩拖拖拉拉遲到超過20分鐘 還是得排隊重來.....

 

在外頭等待時,小鬼們迫不及待偷看裡面有什麼好玩的?

  

內部空間區域配置圖~  

 

置物櫃上擺著玩具使用的各樣木質說明~

   

置物櫃更貼心附上小提袋,供家長放隨身錢包手機用😘

消毒手放好包之後,往前走就看到公佈欄公告一些活動訊息及親子活動~

接著是閱讀區...  

0-6歲親子遊戲區

打開門進入操作區跟親子廁所~~

還要再開個小門才進入真正的遊戲區喔! 真是層層關卡....

  

角色扮演換裝區.....

   

角色扮演玩具區....

  

益智區

積木區

  

很多小東西可以操作,比起之前的平鎮親子館大上許多,玩具也都更有創造力~~可以讓孩子玩很久~~

木球池~ 我不確定這個能跳進去嗎? 感覺會有點痛?

大型溜滑梯~

  

這兩隻光是玩樹的積木就已經可以玩很久....

  

閱讀區正在進行親子活動,也是需要上網報名的喲~~

%E6%9C%AA%E5%91%BD%E5%90%8D

有一個小天地讓她們足以躲藏嬉戲好久⋯⋯

媽媽我倒是注意到牆上貼了台灣歌謠之父鄧雨賢先生的介紹,可能是想融入在地文化~🎵

我看到電視所以我認識😝,但孩子們可能需要改編他的歌成為兒歌背景音樂🎶或許較能達到傳揚文化的效果😊

%E6%9C%AA%E5%91%BD%E5%90%8D

以上就是暑假終於去探訪新平鎮親子館的簡拍,

空間尚可,但舒適又具溫潤美感,孩子依然可以玩很久的好地方⋯⋯ (2018.9.筆)

 

------------------------------------------2014.08.21 

 

自從請育嬰假在家當全職媽媽後才體會到,要跟小娃兒相處一整天還真累人!

 

07魔鏡我是這世上最可愛的小孩嗎.jpg

【魔鏡阿魔鏡~我是這世界上最可愛又乖巧的小孩嗎?

寶寶階段喜歡討抱抱,會爬會走之後很需要東抓西丟等各類活動,

家裡雖然許多玩具,但寶寶就是喜歡新鮮,別人家的都比較好玩~

天氣好時,還可以在社區外面散步、看花摸草的,但天氣熱或下雨時就只能關在家裡,

在家育兒  

【唉唷~每天被大人小人翻的亂得像什麼一樣

於是發揮我google的功力,搜尋一下桃園有沒有像台北各區都有豪華的親子館?

哎呀!果然有!!!是政府經營的免費育兒設施~~

桃園親子館及行動親子車服務網→→→http://www.taoyuan-parent-child.tw/

平鎮親子館  

離我最近的是「平鎮親子館」(地址:桃園縣平鎮市環南路186巷23弄2號2樓  電話:03-4934603)

服務內容: 提供圖書教玩具現場使用、親子課程、親職講座、育兒諮詢、保母宅急便服務申請、圖書教玩具借閱。

開放時間:103年2月6日起開放使用。由於空間僅能容納5組親子,請於「課程資訊」中報名預約進場。

週二  下午2:30-4:30
週五  上午10:00-12:00
週三、四、六  上午10:00-12:00 下午2:30-4:30

場地介紹: 約10坪大小的活動空間,分為服務區、共讀區、共玩區、育兒區,並設置「桃園親子行動車」服務站。

說實在的,這親子館從訊息到位址 整個都非常地低調~~

媽媽們要先上網申請帳號,並事先預約想要的課程活動時間,

地點隱身在文化國小後面某棟透天厝二樓,第一次去時,我反覆繞了幾圈找不到,才發現是躲在不起眼的住宅裡啦!進入前還要按鈕講通關密語才會開門讓你進去唷!是不是很神祕呀!(有斜坡道和手扶梯,很貼心~)

場地也非常的小巧而精美,一次活動限5組親子,因此,週二及週五、週六有體能律動、創意美勞及親子共讀等活動時段一定是秒殺的啦!

目前還沒有搶到過~~哈哈哈~~

但是我個人覺得我家小樂兒去周三周四的「自由活動」很多玩具可以玩,就很讚囉!

012到底要先玩哪一個呢.jpg 

【哇~~這麼多玩具,要先玩哪一個啊?!】

平鎮親子館提供各種圖書教玩具,都是價值不斐的名牌玩具繪本兒,每月定期更換輪流,所以小朋友玩不膩~ 每次都玩得好開心哪!

02那邊好像不錯.jpg03鐵琴敲敲樂.jpg

【好忙喔~ 這個鐵琴敲敲,那個積木轉轉,我都想玩~~】

08看書薰陶氣質.jpg

 

【我要看書薰陶一下氣質~~~

09當小廚娘也不錯.jpg

 

【當當小廚娘也不錯~~HAPE高級廚具組免費體驗

11各牌玩具應有盡有.jpg

 

【還有Btoys....不用花錢買~小孩們好幸福啊~~~

16學步推車也好玩.jpg

 

【學步推車...學走路娃可以推推~

 

17可愛RODY騎騎.jpg

 

【好多RODY馬兒可騎騎....灑花~~~

 

每次進去前都要先量體溫和噴酒精消毒,如果感冒是不能進入的唷!

大人記得自備襪子!

由於我家樂兒喜歡把玩具放嘴巴,我也會隨身攜帶濕紙巾和舒克清之類的,隨時清潔消毒樂兒和玩具~~ 不然媽媽好怕被趕出場.....

親子館也有哺乳室、尿布台,甚至小馬桶等都很齊全,是個整潔溫馨的育兒好空間~~

06方便的育兒空間.jpg  

【左後方柵欄進去有哺乳室、尿布台和親子廁所~設施都很貼心

由於年齡集中在0-3歲,少了大孩子(猛獸區),這邊都是可愛動物區,所以比較安全放心!

炎炎夏日又有冷氣^^  

媽媽們也可以互相交流認識一下^^

  04同行的漂亮媽咪小朋友.jpg

 

【同行的漂亮媽咪和可愛小孩,一起和樂兒玩~】

05玩到忘記媽媽囉.jpg

【小孩有伴,為娘的就輕鬆一半~~

14姊妹服嗎.jpg

【無意間的姊妹裝巧合^^又認識新朋友了~~

 10當醫生姐姐的病人.jpg

【醫生小姊姊~ 我來當妳的小病人】

 12新手實習醫生請多指教.jpg

【小小實習醫生~】

13帳篷神秘感.jpg

【帳篷 & 球池 就是充滿無限魅力~~

15我好喜歡溜滑梯.jpg

【溜滑梯好刺激唷~~~馬麻帶我上去溜~~】

  18玩得好累呀~.jpg   

每次小樂兒在這裡盡情地交新朋友、探索一番後,回家都累得先睡一大覺~~

19下次我還要來玩.jpg

 

【馬麻我下次還要來!!

 

雖然親子館場地有點小,也只能上網報名,又名額有限,

但是政府已經很努力在提供育兒媽咪們一個免費又溫馨的空間,

還是值得大力讚許一番! 

終於不用羨慕天龍國啦!我們桃園也有這樣的育兒親子館~~~

大家多加利用的話,需求提高,衷心期盼場地也會擴大或增加唷~~!

 

最近,開始報名看看行動親子車在家附近社區的活動,名額比較好搶到,

社會局行動親子車一樣會把玩具和老師再到各個申請的社區場地~

行動親子車  

感覺也是很不錯呢!

 

行動親子車體驗記,近日內發表^^

arrow
arrow

    GraceAnnJoey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