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Y母奶睡—》1Y1M自己滾滾入睡 之超溫和斷奶小秘訣!】

親子育兒  
1.一歲前,以樂是個需要全母奶親餵且奶睡的寶寶,她的重度成癮讓我當時覺得,大概得黏條條到自然離乳了吧!後來慢慢調整成只有睡前奶,因為睡前實在懶得跟她耗,我又容易漲奶,直接塞奶超方便,哈哈!

IMAG3215a

  
2.一歲開始,由於供應商的某些緣故 (其實就是懷二寶啦!每次吸都超痛又頭暈~~),不得已只好開始試著戒奶。

2014-07-24-20-25-16_deco
前一週,就如同其他人建議,由爸爸操刀,睡覺時媽媽自動離場,讓爸爸面對哭泣的女孩,餵完睡前配方奶,抱搖到睡著。


第二週,她適應這個新睡眠模式,有時媽媽抱搖,她也能睡著。有時白天午睡也會討奶,媽媽硬是忍住!哭一下就睡著了!Zzzz


第三週,爸爸出差不在家,媽媽抱到腰快斷掉,實在無法消受,因此啟動『巧虎好朋友』,睡前看5分鐘左右巧虎,情緒穩定不哭泣,一起躺下,以樂開始在床上東滾西扭,從10分(甚至我覺得更久)到3分鐘以內就睡著了!Zzzz


第四週,配方奶喝完,刷完牙、換睡衣、躺床、準備睡覺,將巧虎影片換成巧虎音樂CD,有時甚至沒播歌,爸媽裝睡,她就自己在床上滾一滾就睡著了~Zzzz

後來就是自然地入睡,跑跳玩樂、晚安故事、睡前音樂、情緒需要安撫時偶爾短影片(巧虎、Disney 卡通不拘)等等....朝向好眠的路邁進!

育兒甘苦談
3. 心得:原來孩子早就準備好學習自己入睡,是我們當媽的眷戀依偎的時光,捨不得放手,我們還想像寵小baby一樣照顧她,但給她機會,她早就可以獨當一面!有時,也會捨不得她這麼早成長(百歲派應該還嫌晚,哈)~

IMAG5883

總之,巧虎真的幫了大忙啊!現在的好眠真的好珍惜唷~ 有沒有我都沒差了,我可以自己去happy了嗎?哈哈!當然我還是會常常抱抱我可愛的小以樂👪,她也愛賴在我身上撒嬌,但不會尋奶了,親密感依舊喔!跟想戒奶的媽媽分享(前提是不會再漲奶了嘿嘿)。

IMAG550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戒奶睡 一歲 巧虎
    全站熱搜

    GraceAnnJoey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